Chris and Jensen must be protected at all costs!

Marvel & SPN & DC 无节操混搭。
队长中心,Dean中心,桶中心。
跳进了欧美坑中回不来了。

小伙伴们来和我玩嘛——QAQ

人生艰难 14/07/04更

王杰希的家在一栋筒子楼里。赶上今儿是个大晴天,家家户户都把床单被罩晒在了窗户前,小风一吹,五颜六色旌旗招展。然而一走进来楼道里的白墙已经脏得看不出颜色,感觉伸手一摸就都是油腻子。叶修小心翼翼的抱住三袋药往二楼走,迎面蒙头走出来一大妈险些把他给撞了。

“您看。。。”叶修那个“路”字还没说出来呢,大妈一脸怒火把他的话顶到一半硬是说完。

“真是晦气!”说罢扬长而去。

叶修被这一出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只得笑着摇了摇头往楼上走。

 

站在门口叶修有些踌躇,王杰希这新家说实话他从来没来过,只是根据张新杰的描述找到了这一家,在门外看来看去也得不出什么,犹豫着腾出来一只手拍了拍门。

没人应。

叶修心里嘀咕,这是人没在还是找错了呢。但手头还是又重了点,继续叫门。

“我没什么好解释的,您请回吧。”门里面传来了王杰希沙哑的声音。

“。。。这是找对人家了。”叶修总算松了一口气,但王杰希好像误认为他是什么别人。“大眼?是我,叶修。”

 

房间里一阵叮咣乱响。然后是匆匆走来开门的声音。

露出来了王杰希铁青的脸。

叶修这才觉得他是真病了——病得不轻。认识这么长时间,王杰希这人前走三后走四,什么事到了他手里都妥妥当当,所以也鲜有把自己折腾生病的时候。

王杰希抱歉似的对叶修笑了笑。

“怎么抽空过来了?”

叶修示意要进门,王杰希蹙着剑眉踌躇了一下,终究还是让了让身子打开了门。

 

一抬头叶修吓了一跳。

小小的房间里好像台风过境,地上散落着七七八八的教材,凳子倒了桌子也歪了,一口铁锅大喇喇的横在中间。

“你,你遭抢劫了?”叶修也懵在门口了。

王杰希反倒是淡定下来,慢慢蹲下身子一本一本的把书捡起来。大太阳晒着,房间里能清晰地看到上下飞舞的灰尘。他在这小小的风暴中央显得既镇定又虚弱。

“没事,哪儿来的劫匪抢我啊。”他哑着嗓子打趣。“亲戚来闹了闹。”

说罢慢条斯理的摆弄起了桌子上的台灯和闹钟。

 

叶修想搭把手又奈何手里拎着几袋药,站在原地有点尴尬。

“你先找个地儿——张新杰叫我给你来送药——放哪儿?”

王杰希抬起头一脸哭笑不得,顺手就抄起来地上的那口锅,“得得得,还是没逃了,先放里边吧。”

叶修把软软的塑料包装往锅里一放就看着对面的王杰希打了个哆嗦。

“大眼,你不会是。。。”

“怕苦。”王杰希仰着头跟那碑上刻的烈士一样,露出了坚毅的侧脸儿。

 

叶修“噗嗤”一下笑了出来。

“张新杰配的药。。。太苦。”

“那何止是苦啊,”王杰希深有同感的接话茬,“那叫个酸甜苦辣。”

 

于是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始了长达半小时的张新杰批斗大会。

从开药苦到强迫症,从洗三次床单浪费国家水资源到强迫病人就医。叶修手头无聊,就一戳一戳玩那塑料袋。

“哎,大眼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张新杰嘱咐我,要盯着你吃一副药。”

“这不用吧,我又不是小孩儿。”

“不是,哥这儿戳戳戳。。。不小心给包装戳破了。”

王杰希恢复过来的脸色又变回铁青,叶修从来觉得他不喜怒于色,今天可是把他捉弄了个够本。顺手把口子撕开,一股浓浓的中药味儿弥漫在房间里。

 

叶修手头忙着眼睛却没漏看,王杰希又含蓄的哆嗦了一下。

“你。。。拿远点。”王杰希别过脸去。

“我拿远点去热热,完了你可得喝啊。”

“。。。你先放那,完了我喝。”

“你骗李轩哪?我走了你会喝?”

“我喝。”王杰希说起瞎话脸不红心不跳。

“信你才有鬼!厨房往哪儿走!”

“。。。右拐走到底。”

 

——王杰希妥协了。

为了喝药两个二十郎当岁的小伙子推拖半天实在太不像话,但是王杰希今天病得晕晕乎乎又被人大闹一通竟闹起了别扭。其实忍一忍,张新杰的药也不是那么不堪入口。其实也没病得那么重,没法自己去热药。

但是江南冬日里罕有的好天气让反而让他倍感疲惫。叶修热的药那么暖,喝起来好像也就没有那么苦了。

 

“你想说不?不想说就算了。”

王杰希把嘴里最后一口药渣吐在碗底。叶修及时的从兜里翻出一块糖来——那种一毛钱一块的奶糖球儿,水蜜桃味的,被他捂得也有点暖。

王杰希一边哆嗦一边撕开包装。

大概沉默了半分钟,王杰希才舒展开眉头。

“张新杰开的什么药,麻的。”

“大眼,喝个药多大仇,何必骂人啊!”

“我说这药是麻的,没骂人。”

俩人又笑。

“怎么搞得,这么狼狈。”叶修一边说一边又去戳塑料袋。

王杰希眼疾手快把药抢了过来。

“你再戳破我今儿也不喝了——英杰本家的亲戚——别抢。”王杰希一手拍开叶修,叹着泛着苦味的气。

“怎么说?”

“原来英杰家的房子我租出去了。”王杰希挑挑摘摘着用词,“付了医药费,剩下的钱给英杰存了起来。”

“然后那帮当初不愿意收养小高的亲戚就眼红了,不乐意了?”

王杰希兴许是喝了太多中药的缘故,笑得格外艰难,指尖上沾了点药渣闻了闻,“你说,这药真苦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OMG上一更是在三月我会说!

。。。会有人还记得吗QAQ

谢谢一直追文的 @茯。 真的很感谢,其实写到这里停了一半是因为忙一半是因为不顺手啦。。。但是我会努力hold住的w!

这个月还有一场重要的考试_(:з」∠)_。。。然后就。。。恩。。。可千万别再有事儿了呀。


正好赶上杰西卡的生日当个生贺!【喂。。。写这么惨的来祝贺生日真的好吗。。。


ps,花椒是散寒解郁的呦!

评论(11)
热度(26)

© 小船製造 | Powered by LOFTER